坐忘峰墨钰

芙蓉花谢早。微博改用小号:坐忘峰苍术

【明宝】你瞒我什么?

      大宝一出院,就被秦明拉着火速扯证,跳过试探追求告白见家长所有的步骤。从民政局出来,秦明傻乐得跟林涛一样,懵圈的大宝憋着嘴跟秦明一样,凑热闹去民政局录像的林涛,眯着眼睛笑得跟大宝一样。

      我不相信以后,不能等下一次出事,现在就要和你在一起。

      从一个家搬到另一个家,从一张床滚到另一张床。只有踏踏实实地待在你身边,晃荡的心才能安稳放下。家里,单位,路上,秦明和大宝片刻不离。想起秦明受冤,大宝被绑,都像是上个世纪的故事。其实才过去十多天。

      他俩呈现一种很诡异的相处模式,秦明像老母鸡一样护着大宝,大宝又像哄儿子一样宝贝着秦明。心疼对方的遭遇,以至于忘记了自己也曾危在旦夕。

      秦明开始做噩梦。他自然不会说。

      梦里,他被困在玻璃水箱里,女人面目狰狞,把手机在他面前晃,凶神恶煞地咆哮。手臂上插着又长又粗的针管,冰凉的液体正一点点进入身体,顺着血液折磨着他的四肢百骸。水已经漫过了胸腔,越来越高,越来越快。秦明想踮起脚躲避,却没有一点力气。终于,在强烈的窒息感中,满头冷汗的醒来。

      床铺干燥而温暖,枕巾上还有洗衣液留下的香甜。他不在水箱里,大宝也不在。他的大宝就在旁边,乖巧安静地睡着。秦明忍不住把手脚都靠过去,碰到大宝热乎乎的身体,又怕自己太冷,缩了回来。

      秦明长叹一口气,最后伸出手,在大宝脸上虚空拂过,不愿惊扰了她,让我感受一下你的气息,这样就好。他看到大宝的眉头轻微皱了一下,赶忙收回了手。端正躺着,闭着眼睛回忆梦中场景。想象着大宝又冷又无助的样子,再难入眠。

      大宝的梦里也是湿的,大雨滂沱的夜。大宝梦见自己的父亲从阳台纵身跳下,砸在花池里,一声巨响。她在雨里惶然无措,看着血从父亲的身下流出,像小溪一样,汇进雨水里,染红一条河。接着母亲也跳了下来,摔在大宝的脚边。大宝想尖叫,却发不出声音。雨是那么大,浇得她脑袋顶生疼,心死死揪着。被痛醒的时候,她听见自己的心跳犹如鼓声雷动。

      她没有翻身,只是悄悄吸了口气,确认旁边的气息。心口还是不太舒服,大宝滴溜溜地转着眼珠子,不知该伤感还是庆幸。

      一连几天,秦明和大宝都在梦中感同身受对方的不幸。平日能看到对象安安稳稳地过着,心满意足。但一闭上眼,梦魇就闪躲不开。刚刚结婚,还没有学会怎么相处,只能捧出心尖,用所有柔软包裹住那人,挡住一切伤害,回忆也不行。

      早上新婚夫妇顶着黑眼圈到单位。

      林涛贼咪咪地打量着两人,用过来人的语气贱兮兮地说,“哦哟,昨晚很辛苦嘛。老秦啊,不是我说你,大宝才刚出院,你悠着点。”

      “滚!”两位法医异口同声。

      这时他们才发现对方的脸色也不是很好。

      “老秦,你是择床吗?要不把你床垫搬过来?”

      “没事。”

      秦明一向惜字如金,结了婚也没什么变化。但偏偏大宝很吃这一套,她知道秦明说的少做的多,如果他开口说喜欢,那就是已经爱到不行了。

      秦明摸了下大宝的手,和梦里一样凉。“你脸色很差,要不要去医院复查下?”

      “呃,没事没事。”大宝说着使劲揉了下脸,看着有点血色了。只是一个梦,大宝腹诽自己一定是被秦明传染了,做了噩梦也不敢跟秦明说。

      就这样浑浑噩噩上了一天班,还好没有案子。

      夜幕再度来临,地狱空荡荡,魔鬼在人间。

      终于这一次,两人同时坐了起来,一脸一身的汗。看到对方,惊魂未定的心一下子就放下了。

      秦明用睡衣擦了擦大宝头上的汗,把她搂在怀里。他们从未比现在更加了解对方。感受到一头卷毛在胸口蹭来蹭去,秦明轻拍着她的背。

      “放心,我没事。还有大宝,你要知道,你对我的关心,不会给我带来伤害。”

        大宝依然把脑袋闷在秦明胸口,小声嘟囔着,“那你又瞒我什么?”


       前尘过往,酱酱酿酿,我受过的苦,已经放下了,你也放下吧。曾经我嫌命短不可俱得,也嫌命长不可俱知。以后,我的命就是你的命,过去的不解,就不要再回答了。

       细语呢喃半晌,两人重新躺平,在睡眠来临之前互相道别,愿彼此一夜好梦。

评论(5)

热度(487)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