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忘峰墨钰

芙蓉花谢早。微博改用小号:坐忘峰苍术

【丸恋】【知乎体】你看过最难忘的演唱会是哪一场?

*于文文x刘恋,AU背景,不上升真人

 


知乎体

你看过最难忘的演唱会是哪一场?

 

关注问题  写回答  邀请回答

 

查看全部529个回答

 

 

 

小心亦亦  于小蟹养殖户

 

1609人赞同了该回答

 

 

我对象的演唱会,但她不知道我去了,当时排练的时候她压力很大,说什么不让我去。

她很小就移民了,以为喝洋墨水长大的不会这么别扭。但偏偏就是,说啥都不干,她说怕出糗被我看到。看她都紧张成那样,也就随她去了。

 

但我可能真不去吗?不能够啊。

于是我纯凭着从小玩扫雷练就的手速抢到了——山顶上的票。

是的,什么VIP888我还没看清就没了,在养黄牛和坐山顶上选择了最便宜的票价。

 

你们说说这个人,请了不少人坐第一排,偏偏把我这个正牌对象扔在山顶。

我说我可以给你当嘉宾呀,她脸一红,说不行,看到你我唱不下去。

 

她那天上午出门的时候,亲亲我说晚上见,我说祝你好运。

门一关上就点开了前一天加的应援微信群,问几点在哪儿领手幅和荧光棒。

 

第一次坐在山顶,带了个小望远镜。但我夜视水平不好,小时候胡萝卜吃少了。总是听旁边人说啥,再举着望远镜去看。这个灯暗了,那边的桁架有点歪。

 

直到人出来,打光灯追着她跑,我的望远镜追着光束跑。

每天黏在一起的人,现在在远望镜里出现,有种不真实的感觉,好想能飞到舞台上揉一揉抱一抱,才确认那是我的爱人,活生生的,热乎的。

 

开场用她并不协调的四肢边跳边唱,我在山顶尽情嘲笑,说傻样别跳了。周围小妹妹看了我一眼,估计以为我是黑粉。

她一出来观众席就疯了,每个人都声嘶力竭喊她老婆。感觉有点,嗯,怎么说呢,倒也不是骄傲,有点想在闪光灯下大喊,这是我老婆!于是我跟着人海挥着荧光棒大喊老婆。

 

老婆!!!!!(如假包换版)

 

印象比较深的是她唱了一首苦情歌,她性格属于干脆利落那一挂,不像是为情自苦的类型。但在那首歌里,充分感受到了声嘶力竭肝肠寸断的状态。流没流眼泪太远了看不到,但光看她的身形和声音,这首歌唱一遍,应该会很伤身。如果有一个快进键,我肯定就按下去了,不管是真情流露还是舞台表演,我一点也不想看到她这个样子。

 

我忍不住想,她的这种痛苦,会有我的原因吗?我让她痛苦过吗?

闭上了眼,有点难过,我发现自己在山顶上哭了。

 

苦情歌后面就是一首摇滚,这谁的设计啊?但凡让我看一眼策划就不会出现这样的场面。她边跳边弹着吉他,伸着脖子够面前的麦架。

 

伤身,太伤身了。

 

我眼泪都没擦,就跟着周围的人边跳边喊,连我自己都觉得嗓子疼,更别提舞台上那个人。

想着一会儿中场的时候要点个喉糖的美团送家里。

以及接下来一周不让她开口说话了。

 

后来突然我看到一个老朋友,是特邀嘉宾,她拿着贝斯跟我对象来了一段合奏。

旁边有人喊,“吉他手贝斯手天生一对!”

……

 

我狠狠瞪了她一眼。

 

这两人沆瀣一气,都不告诉我,我简直怀疑不让我来是因为她!

 

不过后来嘉宾讲话的时候,说了一句,“那啥,最近很甜蜜嘛~状态不错!”

算是找补了一点,原谅你了。

 

一首又一首,我想着怎么还不完啊?她嗓子都哑了,跳这么久多累呀。

只有我知道,回到家死狗一条是什么样子。每天泡西洋参,还是弱不禁风,一个月感冒两次,想想就头大。

 

她唱的时候跑全场,这边的朋友,那边的朋友,山顶的朋友。

她会看到我吗?她会期待过看到我吗?我不知道。

 

但是当她的唯一成为几千分之一,我真心为她高兴能得到这么多的爱和支持。

我在后援会的微信群里发:“下次还要一起来呀!”

 

过一会儿有人回复:“别玩手机。”

 

得,我又错了。

 

再后来呀,结束之前我去到了后台,她的工作人员都认识我,很顺利就进去了。我要让她下台第一个就看到我。

 

演出正式谢幕后,外面一直在喊安可,她也没有再出去。

 

没办法哭太狠了根本停不下来。

 

可不能怪我。

 

 

 

赞同1609    520评论   分享  收藏  喜欢

 

 


---------------------------------------------------------------------

 



又一点点    乘风鸡翅

 

1314人赞同了该回答

 

她好像又长高了,和印象中不一样。

 

也是我对象的演唱会,但那时她还不是我对象。

不是暧昧,那时她不知道我喜欢她。

 

后来她的每一场演唱会我都在场,但还是我们不太熟的那一场我最难忘。

 

那时我刚来这个城市不久,生活工作一团糟,自然不是一个表白的好时机。所以真没多想,只想去演唱会上看看她意气风发的样子。

 

严谨来说不算演唱会,是一个中型的livehouse。小有小的好,很容易能看到她的所有表情。

 

她真是一个艺术家,演出服像睡衣,妆容像醉酒,眼神带着勾子。

其实犯不着这样,她只要在那就足够夺目,不需要那些花里胡哨的东西。

 

演出有主题,有氛围,有非常默契的搭档和嘉宾。

 

唯一差点意思的是,我觉得她手上缺个戒指。

 

后来戒指补上了,她也有我了。

 

 

谢谢那天的嘉宾。

 

 

 

赞同1314    168评论   分享  收藏  喜欢

 

 

---------------------------------------------------------------------

 


 

百分之二百的酷     不是家政组

 

886人赞同了该回答

 

我觉得两位高赞在传播一种不正之风。

演唱会不是你们谈恋爱的地方,也不要幻想自己和爱豆在一起。

 

她俩只是恰好是一对,对,两个人,都能开演唱会。

 

问我怎么知道的?不好意思,她俩请的嘉宾都是姐。要不是我,她们可能下辈子都凑不到一起。

 

算了,姐大度。

 

我勉强再爱她们一下吧。

 

鬼知道我有多坚强。

 

 

 

 -----------补充回答的分割线-------------


评论里怎么那么多人都说我编的呢?

爱信不信吧反正。



忘说正事了,都怪她俩。

 

最难忘的演唱会当然是新裤子乐队!

没看赶快去看,错过后悔一辈子!

没有理想的人不伤心!他不会伤心!

 

 

赞同886    97 评论   分享   收藏   喜欢

 

 

 

 

————fin.————


评论(9)

热度(26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