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忘峰墨钰

芙蓉花谢早。微博改用小号:坐忘峰苍术

【丸恋】破红尘

*于文文x刘恋,不上升真人


天早已黑透,千家万户灯火阑珊,从窗外看去,周围的点点亮光也逐渐隐没,城市迎来了最安静的时间段。

熬夜也该乏了,刘恋闭上略有干涩的眼睛,眨了两下,又睁开,手机调到微信对话的页面。也不说话,就看着。

页面上突然弹出三个字,“睡了吗”,没有标点没有表情,看不出什么语气。

正在愣神,这三个字被撤回,屏幕上留下一行灰色的小字。

“Kelly撤回了一条消息”

欲盖弥彰。

 

“没睡”,刘恋把输入法从全键盘切换成手写,一笔一划写下。

发出之后,又画蛇添足地加了四个字,“我看到了。”

是的,看到了,看到了就不能当作无事发生。

 

于文文在距离刘恋几十公里以外的自己家,翻来覆去。床边是半小时前点的安神香,小红点绕了一圈又一圈。

或许是工作压力太大,或者是换季过敏,一向倒头就睡的她这个春天突然开始失眠。

睡不着的感觉真难受啊,明明身体已经很疲惫,一堆酸痛堆积在一起,大脑就是无法停下,太阳穴突突跳着,越头疼越清醒。

拿出手机,看到助理前一晚的工作提醒,再过几个小时新的通告即将开始,身体和大脑还不肯向疲惫屈服。突然就想找人聊聊天。

刘恋。

她在撤回了僵硬的寒暄后,无奈地说了一句,我睡不着。

“恋恋,睡不着怎么办?”

还没收到刘恋的回复,于文文两眼一黑睡了过去。像是绷了那么久只为发条消息,发出之后再无牵挂一身轻松。

 

早上看着刘恋的一大串回复,感觉自己像个宿醉的酒鬼。忙不迭地向手机那头道歉,假话都没编一个,说昨晚睡着了不好意思。

“你家门锁密码多少?换了吗?”

于文文好容易休息了一会儿的大脑又开始胀痛,头皮发紧,像是有针在扎,严重影响思维。她在短暂的脑雾里,发过去一串数字。

“收到”,挺久没正经上班,职场口头禅还是条件反射一样就过去了。

这么正式的吗?于文文还没从雾里挣脱出来,索性糊涂,开门迎接一天的工作。

 

晚上到家的时候,走路都在打晃,尽管这样,还是敏锐地发现了家里有人,门口有凌乱的脚印,还有些没打扫干净的塑料碎屑。

“是我”,刘恋推开门,在于文文大惊小怪之前自报家门。

“很意外吗?”她晃晃自己的手机,聊天记录停在于文文发来的一串密码上。

“没想到你真来了。”

“早给我密码早就来了。”

于文文说不过她,脱了鞋子往屋里走。

 

“哎你不问我干嘛来的么?”刘恋追在她后面进了卧室。

“你自己会说。”接了一杯水灌下肚,又累又困,如果刘恋不在,她现在已经脱下外套躺在床上了。

“上床试试。”刘恋指了指于文文的大床。

“什么?”于文文怀疑自己不光脑雾,耳朵也不太好使。虽然不是没睡过,都是大半年前的事了。

“给你换了个床垫,试试。”

于文文掀开床单,才发现真是一个全新的床垫。坐上去虽然感觉柔软,却很有支撑。

“我家就用的这款,独立袋装弹簧,护脊设计,特别好睡。”

刘恋凑到床垫上又闻了闻,“本来想把我家的直接给你扛过来,怕你嫌弃还是买了新的,还好都是环保材质,也没什么异味。”想起来于文文碰一下红一片的皮肤,从柜子里又取出两套床单,准备多垫几层。

“你先去洗澡,我再收拾收拾。”

 

跟大半年前一样,还是这么不把自己当外人,反正熟络久了又会开始生分,周而复始。于文文没有反对,拿着睡衣进了卫生间。

洗完澡出来,刘恋坐在她买的新床垫上,掀开被子,让她躺下。

“怎么样?”

“舒服。”是真舒服,声音带着黏糊,像是梦呓。

“那你好好睡,我回去了,晚安。”刘恋作势要站起,被于文文拉住了手腕。

“别吵,正困着呢。”

刘恋手腕很软,耳根子也软,一拽就躺了下去。

灯还没有关,于文文攒了两天的疲惫全数释放,睡得一派安然。

 

刘恋轻轻转过脸看她,也没太久不见,但和印象中不大一样了。两个大黑眼圈还是没有消散,脸又瘦了几分。在自己旁边也没有脸红心跳,说睡就睡。

叹了口气,轻手轻脚关了灯,换了身于文文的家居服,回到了她身边,并排躺下恍若隔世。还是这两个人,还是这张床,换了新的床垫,可不可以重新开始?

 

半夜睡得迷糊,突然被人抱住,脑袋在后颈处蹭来蹭去,胳膊和腿也缠了上来,刘恋哑了一下嗓子。

“怎么,来感觉了?”

“没有,就是想抱抱。”于文文说得很诚恳,没什么欲擒故纵的把戏,甚至分辨不出是醒着还是在梦里。

刘恋本来想说一句我倒是来感觉了,后颈隐约有温热划过,她顿时愣住,一动不动。

“我刚才做了个梦,”于文文在她背后说着,热气呵在被眼泪烫过的地方。

“就让我做会儿梦吧,不要叫醒我。”

 

 

在很早以前,真的是很早了,刘恋送了于文文一盒安神香。那时候于文文根本不会失眠,刘恋还刷着手机就能听到呼噜声。有时候把她叫醒了折腾一番,也能很快再次睡着。

那时于文文会正经八百在睡觉前洗手焚香,说给你点上,别熬太晚。

看着她虔诚点香的背影,刘恋说还真像是看破红尘的样子。

于文文转过来亲她的脸,说这红尘多美好,我才不要看破。

 

 

感受到后背的呼吸声恢复了均匀,刘恋转过身看到床头的香炉,还是以前那个。今晚于文文睡得快,没有点香。

她合计着天亮以后连盒子一起扔了,这红尘多美好,可千万不要看破。


————fin.————


评论(30)

热度(32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