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忘峰墨钰

芙蓉花谢早。微博改用小号:坐忘峰苍术

要对资本家狠一点

    十一期间去了广州和上海,顺便和爸妈约好了春节回北京,算是一年内打卡完三个不相信爱情的城市。

    我爸老家在上海,兄弟几个只有他出来读了大学,衣锦还乡,发现那些没读过几本书的兄弟还有后辈,个个有票有房有车。我爸嘴硬不承认,他心里肯定不舒服。

    上海这么个地方啊,打个嗝返出来的都是钱币锈掉的味道。

    就在这么个地方,我那个初中没毕业的不争气的堂哥,坐拥四层楼小别墅,还有一个厂子。这次去上海,就是参加他的婚礼。将近60桌,整个大厅金碧辉煌,从天到地的液晶屏,张扬着电费的不值一提。

    新娘子哭得泪眼汪汪,从她怀上孩子起,堂哥就没怎么在家待过,天南海北地玩,想玩出点名气把生意张罗更大。留给她一栋空房子,一辆沃尔沃,每个月开两个多小时,去上海市最好的医院产检。

    真是我第一次,在人民币的味道里觉得一点都不幸福。

    老陈在酒席上夹了好多龙虾,他不吃海鲜的,全放我碗里,新娘子看到眼睛又红了,憋着不敢哭,像个快爆掉的气球。

    她说还是你好。

    我也觉得我们这样比较好。

    有情饮水饱,重点不在有情,而是你喝水能饱。除了几柜子书,要啥没啥,换你能行吗?你老公也不用给你抢龙虾吃啊,这龙虾就是你们的啊,60桌呢。

    都是求仁得仁,谁也怨不得谁,可我还是心疼那漂亮的新嫂子,太惨了。哪个人不是想方设法让自己变得更好呢?大家都在用自己能接受的方式努力,用一种新的生活状态代替另一种,或者忙碌或者愁苦,总是在委屈和忏悔之间摇摆。

    婚礼时候,司仪说到人生的酸甜苦辣,老陈在耳朵旁边悄悄说,老婆,你跟我是酸辣味儿的。

    好想吃酸辣粉啊。

评论(20)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