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忘峰墨钰

芙蓉花谢早。微博改用小号:坐忘峰苍术

      武汉一个远房亲戚,被老婆卷走全部家产,在一次后妈和女儿打架之后,用伤情鉴定直接告了他家暴。再加上法院有人,走的是公诉,拖拖拉拉一年,竟然真的把我那倒霉亲戚告到快坐牢了。

      现在的亲戚们好像倾向于出钱不出力,他自己又实在笨得可以,听说逮捕令已经快通过。实在看不下去,我自告奋勇帮他写自辩书。于是这两天受到莫大煎熬。

      无非是你的孩子,我的孩子,你的爸妈,我的爸妈,房子,钱。用了十几年搅和到一起的点点滴滴,现在连皮带骨地打断,扯开,还想掰扯得清清楚楚。那些细节翻来覆去地写,写得我自己都觉得离了一次婚,房子归她钱归她,自己女儿被她打爸妈没人养,自己还要去坐牢,人间也是没有真情了。

     一个快退休的老男人,风风火火的外科医生,怎么就能让自己落到这步田地,该说你瞎还是傻。听妈妈说他小时候是很英俊的,白面书生的样子。现在呢,打个官司借钱,把亲戚得罪遍了,也没人愿意拉他一把。自己渐入暮年,思维迟钝,更多的只会干着急,又怕把女儿和父母牵扯进去。

     他老婆我以前见过,挺秀气的。有一年我外公过生日,她还绣了一幅十字绣给他祝寿。怎么看都不像是处心积虑的人,但我看人一向不准。她自己当时也没想过会过成这样吧,至多是拿钱走人,谁曾想还非要你死我活。

     人生好悲凉啊。所有的故事,鲜艳过动情过笑过满足过,无论结局是好是坏,走到哪一个归宿。最后被人提起,也不过只是用“很多年过去了”来形容的生命。

     谁也不会在意。我这两天打磨着,很在意,等真的尘埃落地,也无暇再去顾及。永远是越活越不明白,并且隐约觉得探寻着的那个真相,宁可不要去明白。

评论(5)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