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忘峰墨钰

芙蓉花谢早。微博改用小号:坐忘峰苍术

兄弟,来根烟

       一注考试进度条走完一半,我已经是个废人了。考桌比卷子小,考场地作图的时候,刀片尺子橡皮笔,噼里啪啦往地上掉,捡起来又掉,好想掀桌啊。听别的考点同事说,考生里还有个身着袈裟的和尚。都出家了还这么想不开,也可能是大师想给山上再添座庙。
       也有趣事。下午四个小时的建筑结构,120道题,一百题左右的时候,我已经看不清卷子上啥字了,揉揉眼睛看清,又看不懂。这时候,听到咔嗒一省脆响,后面一哥们儿来了根烟。瞬间我就精神了!
       大小考试也经历不少,第一次遇到考到一半有人抽烟,真新鲜。您是有多焦躁,大概想着想着就穿越到憋不出方案的通宵的夜。烟味窜了出来,一个没忍住打了个喷嚏,唾沫星子溅到油墨新鲜的卷子上,笑。
       谁也没有提这件事,监考老师也没有。大家静静地,温柔地,等他抽到最后一口。听到好多人深吸一口气,有点沉醉在这个插曲里。毕竟考试那么枯燥,结束了今年还有明年,8年一轮,没考完还要再滚一圈,就算九门全过了,生活也不会变得好过。哪比得上一只烟来得快活。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执着于这种充满抱怨和煎熬的生活方式,总归是努力一下比较好?可昏天黑地从来不是令人羡慕的谈资。

       晚上吃饭,又聊到工作的事。我说起同事谁的谁是院长的好朋友,看人家哪用为饭碗操心。
       陈老师说,海绵宝宝和派大星那才是好朋友。
       不说了,干一杯,再来支烟。

评论(4)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