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忘峰墨钰

芙蓉花谢早。微博改用小号:坐忘峰苍术

       昨天晚上本来准备睡了,cd加班回来,就缠着他问了几道超静定的题。他逗我说,“我跟同事说了,我老婆今年是要过六门的!”

      换个老婆吧,没有别的办法了。

      躺到床上的时候12点半了,不死心,又问了句,“你都跟谁说了?”

      “XX,XX,XX,XXX,XX,XXX……”

      “够了。”


      今天上班的公交上,我就一直在琢磨这事。不是换老婆或是能过几门,而是到底什么样的人生才能让人满意?或者到底存不存在让人满意的人生?

      以前懊恼没坚持喜欢的事,后来抱怨工作太辛苦,现在借调到政府,又很难忍受领导们的推诿不作为,比加班还不能忍受。cd经常说你还想怎么样,是啊,看上去已经很好了,还要怎么样?难道不是看上去好就够了吗?

      其实也还好,只是有点累,我真的希望可以有种大家都好的状态。

      对于一个驾照要考三次才能过的人,一注的目标好像是有点高,但不至于能把我逼疯。从高考以后,我对各种考试都很麻木,说来可能不信,但再没有比对高考更不认真的考试了。

      以至于我越过越严肃,越来越累。因为我真的很讨厌不被推就自己倒下的样子,我不接受任何借口。现在我无论有什么想法,都不会寄希望于别人,比如爸爸能帮我谋个闲职,妈妈以后会帮我带孩子,cd会把清洁做了。以上这些,我不抱任何希望。

      我要好好复习,自己挣饭票,进不了职能就老老实实回去画图,没有精力就不生,看哪不满意就自己去捯饬。

      这就是我想要的吗?我不知道,和以前想象过的未来也太不一样了。

      罢了罢了,不要太悲观,不要想太多,走一步算一步,人嘛,就是动物,走着走着就走完了。


      还有半个月开奖哦,能过几门呢?我也是想过六门的呀。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