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忘峰墨钰

芙蓉花谢早。微博改用小号:坐忘峰苍术

【丸恋】【知乎体】毫无指望地爱着一个人是什么样的感觉?

*于文文x刘恋,不上升真人

*知乎体,一发完


————以下正文————


毫无指望地爱着一个人是什么样的感觉?

 

关注问题 写回答 邀请回答

 

查看全部419个回答


 

普希金宣传大使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

 

5342人赞同了该回答

 

我曾经爱过你;爱情,也许

在我的心灵里还没有完全消亡;

但愿它不会再打扰你;

我也不想再使你难过悲伤。

我曾经默默无语地、毫无指望地爱过你,

我既忍受着羞怯,又忍受着嫉妒的折磨;

我曾经那样真诚、那样温柔地爱过你,

但愿上帝保佑你,另一个人也会像我爱你一样。

 

赞同5342    128评论  分享 收藏 喜欢

 

-----------------------------------------------------------------------

 

小心亦亦  鱼丸好吃

 

5120人赞同了该回答

 

不请自来,本来没想答,看到普希金的诗忍不住了还是上来说两句。

毫无指望地爱着一个人是什么样的感觉?

说实话我没有体会过,但有一个人,对,就是我对象,她没有我这样的好运气。现在想来,她应该是毫无指望地爱了我很多年,所以替她回答一发。

 

你们就不要心疼了,我一个人心疼就够了。

以前她是我姐姐,现在我是她姐姐。

 

我俩上小学的时候就认识,她住我家楼上,以前的砖楼,一共六层。她家在楼顶,我住五楼。她在学校高我一个年级,小时候嘛,差几个月都叫姐姐,所以我也一直叫她姐姐。

 

我们每天一起上学放学,她家里给她吃早饭的钱,都攒着给我买零食了。

我从小个子就高,还调皮,屁股坐不住喜欢到处疯,有一次膝盖摔破了,她硬是把我背上了五楼,边走边哭说没照顾好我。

该说不说,她身板小,力气倒是挺大的。前两天试了一下背我也没什么压力。笑,我们经常这样,是,我们挺好的。

说回那时,我说我自己调皮跟你有什么关系呢,她还是哭。把我送回家之后还跟我妈一个劲儿道歉,说没保护好我,我妈当时也惊呆了。

 

有时候没带钥匙,她就陪我一直坐在门口台阶上,我爸妈几点回她就等到几点。有时候我问她为什么不一起去她家,她说家里乱糟糟的,还是我家门口干净。

后来我逐渐意识到乱糟糟是什么意思了,她爸妈经常吵架,我家能听到楼上乒铃乓啷砸东西的声音,接着就是摔门声。

这种时候她总会坐在自己家往下的那一跑台阶上。我上去陪她坐着,过会儿她就说地上凉让我赶快回去。我妈喊她到我家呆会儿,她不肯,就在门口坐着守着她爸妈吵架。

 

除去她爸妈吵架的事,我们的童年还是挺开心的。全班都知道有个漂亮姐姐罩着我,不敢欺负我——那时候好学生总是容易被孤立,但我不怕,因为我有姐姐。

 

直到有一次,我和班上一个女生表白了。其实小学里女生喊女生老婆挺正常的吧?虽然我跟她们不一样,我是真喜欢女生。

那个女生不知道为什么被我吓哭,去找班长告状,后来事情就闹大了。同学们骂我是怪物,胆子大的男生还来揪我头发骂我有病。

开玩笑,我从来不会忍气吞声,当时就打起来了。直到我姐看到,冲到我前面护着我。

那时候她已经没有我个子高了,我当时脾气差,还吼她让她走,说“别理我这个怪物”。现在想想自己真不是东西,喜欢一个喊我怪物的人,却对处处保护我的姐姐恶语相向。

 

回家路上我一直不理她,但她还是护在我身边,恶狠狠瞪着看我笑话的同学。

我坐在家门口楼梯上生闷气,她一直跟我说话,说到嗓子都哑了。这人就是这样,她着急和害怕的时候话就特别多。她说我不是怪物,女生喜欢女生也很正常。

 

在姐姐小学毕业前的有一天,我放学没见到她等我,去她班上也没人。直到我回家看到她坐在我家门口楼梯上,眼睛红红的。

她说她爸妈离婚了,她也要搬家了。我说离了好,天天吵架早就该离。

她就坐在台阶上,红着眼睛看我。

 

我那时就是任督二脉没打通,愣是没想过她哭是因为舍不得我。

好了好了我知道错了,你们也别骂我,那时候我才10岁。

骂我也是应该的,我知道自己喜欢女生,不知道她喜欢我。

 

那个年代没有手机也没有网络,她搬家以后给我打过几次电话问我过得好不好,有没有人欺负我。后来我上初中,也搬了家,换了座机号就再没有联系。

 

再后来姐上了北大,对,就是清华对面那个北大。这里的姐说的是我自己。我姐早就不知道去哪儿了。

刚上大学那会儿,有个实名社交网站叫校内,后来改名人人网,最近试着登了一次,里头荒芜得如同世界末日,估计是快凉了。姐北大的嘛,就想嘚瑟一下,所以实名注册了账号。我们北大人总是会有很多关注,认识的不认识的,以至于有个叫Kelly的洋妞关注我的时候根本没有在意。

后来才知道,08年地震那会儿,姐姐找我都快找疯了,但没办法,真联系不上。她去了国外,后来隔三岔五就在校内网搜我的名字,有天名字和照片都对上了才确定我还活着。

 

大学生活丰富多彩,我修了双学位,组了乐队,早早拿到了工作offer,当时还在网站上挂过。然后就工作了。

 

是的,从她爸妈离婚,一直到我工作,这十几年我们几乎没有联系,更别提见面。

 

后来是怎么见面的呢?我这个人比较敏感,好几次下班的时候,总觉得有人在看我,但是也没太在意。直到有一次跟甲方应酬,我喝高了点,也不愿意人送我回家,就说要加班,从餐馆回了单位。

开车送我的是位男士,他也是好意,扶我进大厅。这时候突然冲上来个人把我背了起来,还瞪了那男的一眼。

我姐。

我喊她姐姐,她背我上车,下车,回家。我说我能走,她也不放,就背着我。我堂堂身高174的白领一枚诶!脸不要了。回想起来她的背凉凉的,好舒服。

 

幸亏那顿酒,要不还不知道她要在单位楼下蹲我多久。

时隔十几年,总算留了电话和微信。                  

我喝多了嘛,像以前调戏女朋友一样问她,你是不是喜欢我?

她愣了一下,说你误会了。

哦,是误会。

 

然后又没有然后了。

我有一次说去你家看看,她不让。后来才知道那时候她刚回国,工作房子车子一律没有。为了省钱,每天睡在桌子拼成的床上。死要面子不让我看,我也不知道啊。

反正回想起来,在我俩正式在一起之前的这么多年里,我就是个没有心的人。

 

回想起来真是恨不得给自己两拳。

误会?什么误会?

误会年少相识,她不计回报的付出?误会她守着我长大,水里找一滴水似的找我?还是误会她有空就去我单位楼下,却从没期待过我能看到她?

 

误会这个借口太蹩脚,还不如她害怕的时候嘴里喋喋不休那些垃圾话。

 

兜兜转转,最后我们终于还是在一起了。又过去了很多年,再次相遇是在一档节目里,算不上功成名就,只是有一点点知名度了,她装作不认识我的样子,我也从善如流,再不叫她姐姐。

 

好啦,再说就掉马甲了,我要保护好全世界最好的姐姐。

 

打了那么多字,好像也并没有回答毫无指望地爱一个人是什么感觉,大概还是最高赞的普希金所说,羞怯折磨真诚又温柔。但我知道,被一个人毫无指望地爱了那么多年,心痛一定是大过幸福。

每当代入她的心情回忆这些年的点滴,都惊叹于怎么可以坚持这么久。就像一份卷子,满分都不到60,还是一题一题地认真做答。学生时代的我是做不到的。

当了这么多年的利己主义者,现在到了该我还债的时候。

 

以前是她护着我,现在我也终于可以站在她的身前,替她抵挡一些风浪。

 

她也终于可以满怀欣喜与期待地与我相爱了。

 

谢谢你,世界上最美丽最善良最爱我的姐姐,再叫你一次姐姐吧。

@又一点点

 

 

赞同5120    520评论  分享 收藏 喜欢

 

------------------------------------------------------------------------

 

又一点点   小熊猫饲养员

 

4199人赞同了该回答

 

昨晚键盘敲得噼里啪啦,还以为在干什么大事,跑知乎写小论文来了。

趁没什么热度认个亲,我就是回答里那个高赞的对象,全世界最美丽最温柔的姐姐。

 

好吧我承认在很长的时间里确实没抱什么指望,那时我混得太差了,怕她跟我受苦。她多招人喜欢啊,脑子好使又有女人味。

 

我小时候家庭不幸,后来工作又不顺利。我爸妈这辈子也过得一地鸡毛,以至于我怀疑不幸是会遗传的。但他们有一件事做得太对了,就是住在你家楼上。

 

可是我爱得不痛苦,我觉得很幸福。

 

在我知道自己喜欢女生之前,就已经喜欢上你了。

平地走路会摔跤的一米四小屁孩。

 

祝看到这条回答的你们,也拥有一段好的爱情。

 

 

赞同4199    116评论  分享 收藏 喜欢




————fin.————


评论(21)

热度(42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