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忘峰墨钰

芙蓉花谢早。微博改用小号:坐忘峰苍术

【丸恋】春雨

*于文文x刘恋,不上升真人,换一种嗑法。

 

      一年四季,最宜人的春秋总是格外短暂,忽冷忽热难得太平。上周的高温被一场秋雨浇落,温度急转直下。于文文搓着手从电梯里出来的时候,看到自家门口蹲了一个人,旁边还有一个大包。

      “你来干嘛?”

      “你把我指纹删了,进不去。”答非所问。

      于文文心想谁给你的脸用这种可怜巴巴的语气,还是打开了门。这么冷的天,冻坏了算谁的。

      “我的拖鞋呢?”刘恋指着鞋柜大呼小叫。

      “扔了。”于文文甩下两个字自己进屋了,反正刘恋对于她家的每个角落比自己还熟,还能找不到拖鞋不成。半晌不解气,加了句,“牙刷毛巾杯子也都扔了。”

 

      自从刘恋搬走,家里就被很多朋友探望过。于文文想不通自己失个恋有这么明显么?最近一个是赵梦,吵得她都烦了,问怎么我家是什么五星景点吗你们排着队来参观。

      赵梦跟她并排坐在床边,指着墙边的几个空酒瓶,说你是不是在酗酒?

      于文文笑着说啤的也能算酒?

      赵梦说少来,你以前醪糟蛋都吃不了。

      那我这不是在进步吗,总有应酬的时候,一杯倒怎么行,现在也没人给我挡酒了。

      赵梦嘴笨,不知道说什么好,说改天换个人来劝你。

 

      这不,改天刘恋来了,看着一大包还带了不少东西。

      她找来客人用的拖鞋穿上,这个她曾经登堂入室地住了三个月的家。后来人走了,又溜回来两次打包自己的东西,还不小心顺走了一件于文文的睡衣,气得于文文晚上回来就改了密码锁扔掉了刘恋剩下的杂物。

      东西被扔了真不怪她,这个人说来就来说走就走,自己也没说过一句不好。那天晚上洗完澡,看到空了一大半的衣柜,顿时觉得自己就像一封没有写地址就被扔进邮筒的信,不知道要去哪里,也找不到来路。

      反正没人看见,于文文大哭一场,不破不立,缓过劲了就开始清理所有刘恋留下的痕迹。

 

      虽然在此时的刘恋眼里,这个家和一个月前也没什么区别。只要还是这两个人,别的东西有什么要紧。

      推开卧室的门进去,那人果然抱着腿在床上生闷气。

      “你来干嘛?”又是这句话。

      “听说你开始喝酒了?”刘恋本来想说酗酒,但这个词从自己嘴里说出来怎么都有些奇怪。

      “没有,睡不着的时候才喝一点。”

      “别喝了。”

      于文文恨恨地看着她,说话说完就走吧我要睡觉了。

      刘恋剥开一颗糖,塞到于文文嘴里,说睡不着你吃这个。

      “会长虫牙。”

      “不会,吃糖补脑。”

      于文文又白了她一眼。

 

      上次分开是为了什么呢?记不清了,好像是刘恋说她笨,她不服气,后来越吵越凶,刘恋借口出差就走人了,连分手的流程都没走,直接玩消失,标准的渣女一个。

      于文文还在震怒里认真思考了两天刘恋是不是真的嫌自己笨。

 

      有一次她们一起吃猪肉炖粉条,刘恋指着粉条问她知不知道这个是用什么做的。

      “土豆?红薯?”

      “这个呀,是春天下的第一场雨,下在高山上,被一根根冻住了,扎好了背到山下来一束一束卖了换米酒喝,不容易买到哦。”这其实是三毛逗她的外国老公的说词,没想到于文文真的信了。

      后来经常就说我要吃春雨,我们去吃春雨。

      她有些时候看着笨笨的,玩笑话经常会当真,每次生气都格外真情实感,连酒都喝上了。刘恋想到这里觉得悲伤又好笑。

 

      “要不一起戒酒?”刘恋往自己嘴里也塞了一颗糖。

      “谁要跟你一起。”

      “那分开,你戒你的,我戒我的,怎么样?”

      “你该走了。”

      “我陪你几天吧。”

      “不要。”

      “那我住次卧。”

      “不要。”

      “给房租。”

      “给多少?”

      “你说多少就多少。”

 

      就这么死皮赖脸住下了,也正经八百地给房东转账,不知道从哪里弄来一个租房合同,按了手印签了字。

      “赶我走要赔钱的哦,白纸黑字。”

      “明明是你自己要走的。”别想浑水摸鱼,于文文记仇得很。想想就来气,刚要发作,刘恋又往她嘴里塞了颗糖,橘子味的,压住了正要窜起来的火。

      她们突然间同时意识到,糖比酒好用。

 

      墙角还有很多空酒瓶,就像钉进了篱笆的钉子提示着曾经的伤害。于文文要捡,刘恋拦住了,说放那好看,以后不喝酒了,也当个念想。

 

      秋天的傍晚,她们一起在阳台上烧烤,远处地平线上曾经搭了一排工棚,切断了落日的景色,刘恋为此可惜了很久。现在工棚拆掉了一半,夕阳又一点点完整了起来。

      “春雨好了,来吃吧。”刘恋往于文文的碗里夹了一筷子粉丝。

      于文文说,“我想喝酒。”

      刘恋说好,然后吃了颗糖,亲了她一口,渡过去一点甜味。

      

      于文文打开了灯,楼层不高,一群飞虫立刻扑了上来,绕着灯泡打转,好似这点光是它们活着唯一认定的东西。

      “吃饭,想什么呢?”刘恋看着于文文,觉得她变了,不是以前那个亲一口就犯迷糊的人。

      “飞蛾能扑火也挺幸福的。”

      “嗯,吃饭吧。”刘恋给自己也夹了一把粉丝。

 

      曾经在一起不长的时间,她们患得患失,总是执着于要不要在一起,在一起了怎么又不长久。这次分开又重聚,突然就不想纠结那个结果了。

      故事是自然而然发生的,很愉快,可能有些遗憾,但总会被时间冲淡,又被幸福填满。

 

      秋天很短,但抓住了就能看到丰收的麦田和果园。希望这个秋天是一切美好的开始。



————fin.————

评论(14)

热度(33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