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忘峰墨钰

芙蓉花谢早。微博改用小号:坐忘峰苍术

【明宝】碰巧

      #逼疯上司的一百种办法#


      秦明从来没有像此刻一样希望办公室里能竖起一片半人高的挡墙,就像电视剧里大多数白领们蜗居的格子间一样。这样李大宝同志就不会毫无保留地暴露在自己的视野里。

      阳光碰巧倾注在她卷曲的发梢上,而她今天恰好戴了一只镶有水钻的发卡。只要脑袋一动,就会在秦明脸上留下一道金色的痕迹,像被什么东西狠狠划过,滚烫得灼人。

      如果他一如既往地伏案工作,而不是心猿意马地瞥向那边,原是捕捉不到这星星点点。可他看到了,就不愿再放任那些雀跃停留在他毫无表情的大背头上。

 

      一个小时过去了,地球好像停止了转动,阳光始终没有变换角度。

      秦明笔下的报告也没有继续一行。

      这不符合他专注严谨的作风。喝一口凉水,回想一遍案件,打定主意握紧笔尖——地球恢复了自转,阳光终于堂而皇之地反射到他的眼睛上。

      燥热让他嗓子有些沙哑。

      “大宝。”

      “嗯?”李大宝抬头向这边看去,轻车熟路地奉上一个人畜无害的笑。

 

      她的脸,她的眼,她露出的两颗小米牙,她整个人都在发光。

      “没事。”

      “老秦你嗓子有点哑啊,又感冒了?”

      说起感冒,秦明的脸唰一下红了。今天第一次,庆幸自己坐在背光的位置,大宝应该看不出他的羞怯。

 

      上个月突如其来的寒流击倒了轻伤不下火线的秦科长。在口罩里打出第十一个喷嚏的时候,被大宝和林涛一左一右驾着回了家。

      被林涛架起一只胳膊的秦明身体斜向一侧,另一边的肩膀比平时更高,以李大宝的小身板,充其量当根拐棍。果不其然,好好的发型被病中手不听使唤的上司祸祸得一片狼藉。

      忍了一路,终于在头发被薅光之前把秦明甩到了床上。看着玻璃里自己蓬头垢面的样子,没好气地冲秦明翻了个白眼。秦明是真烧迷糊了,傻乎乎地笑着。他伸出手,对着李大宝脑袋的方向——

      “乖,摸摸头。”

      这人一定是疯了。

 

      吃过药睡了一大觉,醒来的时候烧已经退了。手机弹出一条信息。

      “老秦,锅里有粥,自己吃哦,好好休息。”

      修长有力的指节比理智更快,鬼使神差地打出“我想你”

      在秦明撤回的瞬间,他好像看到了四个字,“我也想你”

      再定睛看去,只剩下一行灰色小字“大宝撤回了一条消息”

      

      秦明简直觉得这场感冒形同药石罔效的绝症,才会在轰鸣不断的回音中接收到她的信号。

 

      依照法医保留证据的习惯,秦明从不删除大宝的信息,这段时间,反复翻看着两条撤回的消息,想找出一点蛛丝马迹。

      为什么手机显示屏没有自动录像功能呢?

      秦科长很惆怅。

 

      抬起头,大宝还在阳光中等着他的回答。

      “我没有感冒。”

 

      吃过午饭,秦明被李大宝和林涛拖着遛弯消食。冬日午后的居民楼,逼仄的巷弄里透着几分陈旧的美丽。

      警局旁边的小区曾经是标准的机关大院,多年过去,如今长居其中的多半是退休在家的老人。透过防盗网的铁栅栏,能看见一楼住户客厅里的电视,主播字正腔圆,从天下大势讲到今年的粮价。

      小孙孙不满意枯燥的节目,闹着要看小猪佩奇。

      再往前走,另一家的电视里正好放着小猪佩奇。

      正正巧,刚刚好。

 

      这种时刻真的很奇妙,这家的盼望在下一家成真,你的梦想在我这里实现。

      秦明把目光从居民楼里移开,发现大宝正偷瞄着更远处一家的电视。

      在更远更远更远的地方,会有一个我们的家吗?我想看今日说法而你要看樱桃小丸子,那我就让给你好了。

      不光是电视,双人床的另一侧可以留给你,你想要自己盖一床被子或者与我共享都可以,我会尽量放轻手脚,在你起床以前做好早饭,如果没办法一起回家,就把时间留在餐桌前,闲聊或是吵架都无所谓,我会尽量在冰箱里摆满你喜欢的零食,只要你别吃的太急……

      我都可以。

      他想要开口,又离得太远,大宝和林涛已经在他发呆的时候走到了前面,叽叽喳喳说着什么。

 

      有一滴空调水滴到了大宝的头上,啪嗒。

      她走向前,下一家的空调水又追着滴了过去。

      老人家怕冷,空调总是开得很早,一条巷子的空调都在滴水。长了眼睛似的,好巧不巧落在大宝的头上。

      不冷吗?

      秦明快走两步,想把她从下一滴水落下之前拉走,拉着她的手,走到只有阳光没有风也没有水的地方去。


 

      李大宝浑然不觉,和林涛聊着天。

      “涛涛啊,你说老秦怎么就不知道我在撩他呢?”


评论(21)

热度(31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