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忘峰墨钰

芙蓉花谢早。微博改用小号:坐忘峰苍术

哭成一只死狗

极挑复播的第一集,原想当做欢度周末的序曲,结果大半夜哭成死狗。

印象很深的几个桥段:


童安格的《忘不了》“为何一转眼,时光飞逝如电,看不清的岁月,抹不去的从前。”


一晚上看他们六个用一天过完一生,好像一辈子真的就跟翻书一样哗啦啦过去了,上一刻还是校园舞会,回到家里孩子已经长大,会撒娇会耍赖。


也会有心酸的单身父母,也会有自由不羁的潇洒哥。年轻时不经意一个瞬间的决定,真的就是一辈子。


黄磊和孙红雷在单元楼串门,只要两人同框,就响起男人帮的bgm。我求你们去看这部剧,几年前的背景音配上几年后的画面,你会发现人生兜兜转转翻来覆去就是那么几幕,该在一起的人,早晚还会重聚。

孙红雷和黄磊不约而同在步入中年后和老婆朗诵起舞会上相遇的诗歌,他们就是一类人啊。在此插播我爱秋雁,孙红雷媳妇最美丽,你一句我一句,泪光闪闪。


最后的大桥是三季里最大的催泪弹。本以为广电剪过是不能看的,很意外。


导演宣布王迅停下的时候,所有人表情都凝滞了。以前每集都会有谁死了谁out了,但只有这次好像是真的死掉一样,因为让他死去的是时间。


时间不能停下,还有生命的人必须接着走下去,拖家带口地走,一路上有人老死,还是要接着走。


从黄渤眼红的时候,就哭得停不住了,为停下的人,也为孤单前行的人。人生真的是怎么样都不行,死了也不行,活着也不行。

能不能让我,陪着你走?既然你说,留不住你。

我一直对“活着”这件事没有足够的坚持,会觉得累,没意思,也就那么回事儿。


看完这期有点改观了,不管好坏,只有活下去才能体会,死掉不该是一个选项啊。

就一起活着吧,走去看桥那一头的风景。

评论(3)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