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忘峰墨钰

芙蓉花谢早。微博改用小号:坐忘峰苍术

【明宝】全世界的人都知道——神仙

      * 这人间苦什么?怕不能遇见你。

 

      天空中银蛇穿透窗帘,闪得整间房子忽明忽暗。秦明呆坐在沙发上,等着雷声响起。

      明确知道即将发生,又不知何时降临的灾难,才是最恐惧的时刻。

      比如说闪电之后的雷鸣,比如说他被闹事家属告了一状说态度恶劣,比如说有传言他要被派遣到县派出所挂职一年。

      什么时候打雷下雨?什么时候受处分?什么时候要离开?

      雷还没打出声,门开了。

      大宝端着一个大砂锅风风火火地闯了进来。

      一头卷发被风吹得像个鸟窝,衣服下摆掀起了一截,白花花的小肚皮露在外面。手里那锅汤倒是四平八稳,连个油花都没溅出来。

      “老秦来喝汤,我炖了一下午呢。”

      接过那个大砂锅,挺沉的,锅底的灶灰全部蹭在了大宝的衣服上,后者却浑然不觉,洗了把手就去张罗碗筷。

 

      这不是第一次了。

      她像是有特异功能,总能在他最无助的时候找到他,和他一起吃顿饭喝碗热汤。恋爱以前就是这样,确认关系后,秦明有意识地隐瞒一些坏消息,她还是能在第一时间敏锐发现。

      他的女朋友可能是个神。

      宝神转眼间舀了两碗汤,酸菜老鸭,凉血安神最适合夏天。

      “趁热喝,败败火。”

      浮油已经撇去,澄黄的汤汁带着酸菜的清爽口感,鸭肉紧实,一口下去唇齿留香,鸭皮被咬破后,调皮地喷出一口热汤。

      秦明刚要伸手拿纸,纸巾已经到他嘴边,那包汁水一点都没落到桌上。

      女朋友一定是有超能力。

      “嘿嘿,我们老秦还是这么喜欢喷水啊。”

      然而宝哥已经从被注射器喷一脸进化到了可以好整以暇地看着秦明吃瘪。

      汤很好喝,饶是秦明挑剔的胃口,又心情不佳,还是喝了三四碗。

      “慢点喝,没人跟你抢。”

      我是怕以后喝不到了。

      “又不是调走了就不能回家,周末给你煲汤喝。”

      秦明喝不下了。“你知道了?”

      “没谱的事,别多想。”大宝伸手在他眼前晃晃,好像真的就挥走了一些烦恼。

      秦明心说你干脆把我一起挥走吧。

      “离别的时候不是应该哭一下么?我怎么找了个没心没肺的女朋友。”

      大宝站起来,把秦明圈在他怀里。

      无暇感受脸颊紧贴的温软,只听到扑通扑通的心跳。

      大宝没有哭。她上次掉的泪,秦明心疼到现在都忘不掉,大宝知道,所以她再也不哭了。

      “老秦,别怕。”

 

      “你会害怕吗?”秦明埋在大抱怀里,声音闷闷的。

      大宝没回答他,讲了一个故事。

      “我做过一个梦。”

      “梦里我没有遇见你,你也没有遇见我。梦里你的一生没有遭受苦难,也不曾真心爱上谁,无病无忧,一生顺遂。而我是另一个人,一辈子都在寻觅你的足迹,拼命想要证明你存在过的证据,为你著书立传,歌功颂德。”

      “在你70岁的时候,我还很年轻。有一次我站在书店里,你的著作过于冷僻,无人问津,书架前只有我一人。这时候你走过来,没有看我一眼,又离开了。”

      “此后我们没有再遇见,世道太平,万事圆满。”

      “除了我们不曾相遇,梦里一切都好。然而我总怕梦是真的,而我们是假的。”

      “这样想的时候,我觉得自己很自私。宁愿你受到这些苦,也想换来我们的交汇。我知道这样不对。”

 

      “嗯。”秦明哼哼了一声。

      “你也觉得我错了?”

      “我庆幸你错得对。”

      只要一想到不能遇见你,就没有更害怕的事了。

      “喝汤吧,快凉了。”秦明给大宝也盛了一碗,夹了鸭腿和鸭心。

      看着他的神仙姐姐一点点吃下,他忽然就安心了,什么都想,又什么都不想。

 

      窗外暴雨夹杂惊雷终于来临,却已再没有什么能将他们伤害。

      秦明总觉得大宝在他的周围画了一个圈,像结界一样抵挡所有的忧愁烦恼,护他安稳无虞。

      大宝多希望自己是一个保护神,能守住秦明的笑。那弯曲的线条里有着不可思议的力量。

      秦明对她一笑,她就感到自己的生命从此变得深奥。秦明才是那个有超能力的人吧?

 

      其实世界上每一个人,都有或大或小的超能力。

      比如会梦见未来发生的事。

      比如翻开书正好是想看的那一页。

      比如随手能把苹果核扔进垃圾桶。


      比如爱上一个恰好爱着你的人。


      


评论(14)

热度(24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