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忘峰墨钰

芙蓉花谢早。微博改用小号:坐忘峰苍术

【明宝】你才不是一个没有情商的秦科长

        一出家门,秦科长的西服就成了他的本体,哪怕上山下乡出勘现场,也未有片刻离身。

        春日已末,龙番潮湿的空气中带着些微暑气,办公室的玻璃幕墙一加温,派出所里的三人组都出了一层薄汗。林涛果断脱掉外套,露出闷骚十足的鸡心领毛衣。大宝也拉下拉链,大大咧咧地展现出一马平川的身材。

        两人看向秦明,发胶都快糊掉了,还是一丝不苟地坐在办公桌前,西装连一颗扣子都不曾解开。

        林涛歪了歪嘴,“你不热啊?脱了呗。”

        大宝走过去,拍了拍秦明的肩,一副看穿一切眼神望着林涛,“老秦要是能脱西装,我就能质壁分离。”说着还夸张地拍了拍胸脯,遮掩住语气里的那点期待。

        “质壁分离”四个字终于成功引起了秦明的注意,他抬起头,微笑地说,“为了李大宝同志不做植物人,这西装我还是不脱了。”

        虽然秦科长已经学会熟练自然的微笑,还是又一次成功地把话聊死了。

        池子事件之后,一种微妙的气氛始终笼罩在秦明大宝之间,可以说是无微不至,春风化雨,如沐春风,舒服得不能再舒服,就是不把话说破。无论林涛怎么助攻,都没有改变分毫。

        大宝喜欢秦明,她自己知道,不知道秦明林涛知不知道。

        秦明喜欢大宝,他自己知道,不知道大宝喜不喜欢自己。

        林涛什么都知道,急得都快常驻法医科了,你俩倒是摊牌啊!急死谁呢!可眼看他俩,谁也不急,就这么一日日耗着,规矩得不能再规矩,周到得不能再周到,客气得不能再客气,就差去小学给小朋友做什么是好朋友的示范了。

        其实林涛什么也不知道。大宝沉醉在和秦明的劫后余生里,每天都像偷来的,只希望自己能一直做秦科长的小助手,警犬也行,在一处就行。人们之所以会相信和祝福奇迹,是因为我们真的见到过。李大宝欢天喜地地守着这个奇迹。

        而秦科长,他在等。他知道,大宝被困水箱的时候,外面的人无论是自己还是林涛哪怕只是个陌生人,她都不会袖手旁观。他不确定这就是爱。他在等着看清大宝的心。大宝在她的眼里已经变成一幅画,只等着一个合适的时候,挂起她。


        这次的现场在海边,兴龙海滩,正是大宝被囚禁的那个海滩。灯塔依旧矗立,照亮一片海面,海上的捕鱼人划着船,和他的鱼,望着彼此的眼睛,起伏在波涛之中。

        大宝和秦明都有些沉重,这个差点葬送他们余生的地方,真是个杀人放火的圣地。默契处理完受害人,现场取证,尸体被运会警局,只剩他俩,沿着海边,各怀心事。

        “老秦,我刚才看到受害人的时候就在想,如果我那时候死了,你是不是会记我更久一点。”大宝先开的口。她是真的觉得,如果自己的死能换来秦明长长久久的惦念,还是很划算的。

        秦明显然不愿意做这种假设,没有搭理她。海边的风很大,吹得人脸有些发紧。他看向大宝眯起的眼睛,“大宝,你有鱼尾纹了。”

        “老了呗,快三十了都,真快。”大宝摸不清科长大人的脑回路,只能顺着话说。

        “那时候,我很害怕看不到你的鱼尾纹了。我怕你没有来得及长皱纹,没有活到苍蝇馆子翻新又开张,没有活到变成不讲理的老太太只有我让着你。”秦明直接抱住了她。太阳已经落山,灯塔愈发明亮,照得海面影影影绰绰。

        “大宝,我真高兴看到你的鱼尾纹。”

        秦科长说起情话简直要命!大宝觉得自己又要死掉一次了。漫天星光隐隐可见,落在海上,落在自己的眼里。

        一阵风吹过,秦明脱下西装,裹着大宝,又把西装和人儿一起搂进怀里。

        “大宝,你现在可以质壁分离了。”

——FIN——

        看到一句很适合秦科长表白的话,又想原创,改了改放在正文之后。

        “大宝,你是我的手足,也是我的情人。是我的刀锋,也是我的灵魂。”

评论(18)

热度(826)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