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忘峰墨钰

芙蓉花谢早。微博改用小号:坐忘峰苍术

【明宝】鹊桥仙(一)

       秦明x李大宝,ooc,有原创人物,情书梗。

      

      纤云弄巧,飞星传恨,银汉迢迢暗度。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下半阙词我更喜欢白话文的版本——“缱绻的柔情像流水般绵绵不断,重逢的约会如梦影般缥缈虚幻,分别时怎忍回头看那鹊桥路?”

 

 


      李大宝第四次看到门房的小黑板上写着“李警官 平信”时,心念一动想会不会说的是自己。

      于是走进去,找到门卫大爷拿来信看。

      字体很陌生,收件人地址只写到这个军区疗养院,然后就是工整的“李警官”三个字,果然是平信,1块2的邮票,浅粉色,有只胖鸟落在枝头。也没有署名,来信地址写着“龙番警局法医室”。似乎真是给自己的。

      李大宝想不出谁有这个闲工夫给自己写信,很岩井俊二,很小清新,很不李大宝。

 

      “李警官,您好,冒昧打扰了。”

      信纸是龙番警局的公用信纸,浅蓝色的logo,纸张微微泛黄,现在信纸用得少,都是几年前的存货。

      “我叫叶小北,是法医科新来的助理。说是新来,也有几个月了。不知道您是否会收到这封信,如果有缘收到,可以给我讲讲秦科长的事情吗?说什么都可以。我对我的上级实在是一无所知,他也不会和我闲聊。越是这样我越是好奇,于是冒昧给前辈您去信,希望能听到一些关于你们的故事。”

      “如果没有收到,也很好,就不会尴尬了。 小北敬上 ”

 

      哪有什么“我们的故事”,李大宝腹诽道。然而还是很好脾气地拿出了纸笔,认真回信。

      “小北你好,你的信已收到。因为没写我的全名,导致它在门卫室滞留了一段时间。但既然你选择写信这种方式,应该也不会在意几天的早晚。”

      “真高兴龙番还会有新的女法医加入,现在愿意做这个的很少了,所以在一切之前,要先赞美你的深明大义,希望无论在什么样的情况下都能坚持做下去。我的情况你大概也听说了,因为窒息时间比较长,脑缺血缺氧,导致记忆力减退,这也是我离开的原因。很多事情我都不太记得了,抱歉让你失望。”

      想到那个鼓足勇气写信的小姑娘,似乎语气有点残忍,顿了一顿,李大宝补了一句话。

      “秦明这人比较固执倔强,这你一定已经领教过了,是一桩旧案导致的,他的父母,还有我,都因为这起案件受到了影响。但他其实是很好的人,如果有什么惹恼你的地方,不要生气,这不是他的本意。  李大宝”

 

      在信封上写下“龙番警局法医科”几个字的时候,窗外一片黄叶落在了桌上,恍如隔世。李大宝把信交给了门卫请他代为寄出,刚聊两句,护士喘着气出现在门卫室。

      “大宝姐,可让我好找。”

      李大宝抱歉地笑笑,“没事,这就回去了。”

 

      一周不到,写着“李警官”的信封直接放在了她的床头。之前就和门卫交代过,如果再有龙番法医科的信,直接给她就好。

      “李警官,您好!收到您的回信十分激动。感谢您的分享,虽然只有几句话,已经让我非常满足。最近秦科长情绪不好,脸臭得很,有时候会吼我。林队长安慰我说每年秋天都这样,因为您是在秋天受伤的。他一定很在乎您吧,你们是怎么认识的呢?当年秦科长也这样脾气大吗?期待您的消息。中秋快到了,预祝您节日愉快!  小北敬上”

      这次的字体不似上次的拘谨,大宝都能感受到叶小北雀跃的样子。没由来的自己也高兴起来。大概叶小北的出现就是最大的好消息,终于又有人和他并肩作战了。

 

      “小北你好。和秦明第一次见面的情景我已经不记得了,实在抱歉无法回答你的问题。我现在的记忆比较混沌,虽然一直在治疗,这边的医生也说恢复得不错,但还是有不少空缺。初次见面确实是想不起来,他好像很生气,可能是我做错了什么事情吧。”

      “看到你的来信,林队长是林涛吗?遇到什么难事可以找他,林涛很好说话,我和他是为数不多能理解秦明的人,忍耐他也心疼他,现在又多了一个你,一定很不容易。秦明的父母去世得早,他一个人这么多年,人情世故一直不太通达,还希望你多多包容。我受伤的具体过程也记不清了,如果说也是秋天,那是四五年前的事了。尘埃落定之后我就来了疗养院。秦明偶尔会来看我,他的话比以前更少。其实他加起来也没同我讲过多少话,也许讲过我忘记了,我也说不清。“

      “秦明在意我?是的,他也一定会在意你,他是个有情有义的人,如果在危难面前,一定不会放任不管。当时为了救我,应该也受了很多苦,但他没有告诉我,我便没有再追问。他如果能忘记我就好了,人陷在回忆里是很痛苦的,至少对于他很痛苦。对我则不同,我只有回忆了。”

      “你想多听听秦明的事,我却光顾着讲自己,真不好意思。如果能想起来什么再告诉你吧。预祝中秋快乐。  大宝“

 

      月亮滚圆的时候,叶小北收到了信。秦明压根没有看到她的动静,一个人站在窗边,直挺挺的,望着月亮出神。

      如果说月亮什么都知道,会知道他们的结局吗?就这样天各一方吗?

      还是月亮根本不会在意这些,人类太渺小了,儿女情长也太渺小了。这些在它眼里真的只是沧海一粟,爱情不过是一个响指的瞬间。

      可如果是这样,为什么人们还要对着月亮许愿,寄托希望和哀思?

      

      叶小北对着秦明的背影,悄悄拍了一张照片,想着要给李警官寄去。



————tbc.————


评论(22)

热度(9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